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5
武潭國小佳平分校畢業生 返舊部落尋根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喀什(鄭志成)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跨過薪火,進行除穢儀式,武潭國小佳平分校的學童,首次在畢業前夕,來到Kaviyangan佳平舊部落進行尋根,回到舊部落拜訪,祈求庇佑未來的求學之路,對學生來說是一個新的體驗。

佳平部落zingerur家族的vusam,為7位畢業生戴上花環,代表一個學習階段的完成與轉換,排灣族人一向注重生命的起源,學校將象徵排灣族生命的陶壺(dilung)交給部落領袖,感謝族人在學童求學階段的照顧,並持續在未來給予學童文化生命的養分。

排灣族的部落是由許多的家族與家團結合而成,透過長輩的敘述,說明曾在這裡發生的美好故事,學校表示,未來每年的畢業前夕,都會帶學童回舊部落,讓他們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生命的起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64,8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