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6
司馬限部落土石流 5戶10人撤離安置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志偉)/Uliw(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工程人員不斷將堆積在產業道路上的土石清運,搶通道路,由於苗61線是司馬限部落族人主要的產業道路,儘管雨勢仍然持續,但不少族人仍冒著風雨危險搶收紅肉李。

由於土石流發生位置在司馬限舊部落上方,族人擔心若沒能做好水土保護措施,如果再有大雨土石流會直接衝擊到部落。

對此鄉公所回應,已加派機具進行道路搶通作業,為了防範土石流再度發生,除了先暫時封閉61線3.5公里處土石流地區,也預警性撤離舊部落族人到組合屋避難。

不過,族人則表示由於大雨沖毀部落居民仰賴的簡水系統,僅能利用雨水解決生活需求,加上組合屋使用年限已久,造成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現象苦不堪言。

鄉長劉美蘭表示,公所已經有發放儲備水及糧食給族人使用,避免斷水缺糧的問題,另外,針對組合屋漏水跟道路問題,公所已編列經費,會再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1,7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