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5
台東專科學校成立原資中心 揭牌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里朋(陳進雄)\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專科學校在101年成立原住民技藝中心,主要是透過中心引進外界資源,讓學生能學習並達到傳承傳統文化技藝的目的,但資源相當有限。

東專目前已有143位原住民學生,符合原住民族教育法有關於鼓勵大專院校設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人數要求,14號上午東專原資中心舉行揭牌啟用儀式,未來將整合更多的資源,除了協助民族教育課程的規畫,也將輔導原住民族學生就業。

許多學生認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成立,不但有機會進一步鑽研自己族群的文化,透過與不同族群學生交流的經驗,學習相互尊重、包容,認識彼此差異,才能真正實踐多元民族社會。

台東縣府原民處長強調,在原資中心成立後,有助於整合公部門各項資源,讓原住民族同學透過單一窗口,得到更全面的照顧,除了提供一般教育輔導,還能協助強化民族教育,與部落間接軌,幫助原住民族同學提升自我認同與文化自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6,1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