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4
在台奉獻55年 修女趙秀容獲頒身分證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外來宗教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從新竹縣長手中接過剛出爐的身分證,趙秀容修女的感動全都寫在臉上。

今年86歲的趙修女民國50年來到台灣,在新竹尖石服務的55年裡只回義大利六次。

她說台灣早就是她的家,如今終於拿到身分證,她謙虛地把所有感謝交託給引領她到台灣的天主手中。

趙秀容修女在尖石鄉傳教建教堂、開辦縫紉班,也因為她相當關心孩子的教育,透過教會力量設立了全日制方濟托兒所,並把服務項目擴大到課後托育與托嬰中心,希望部落的孩子能有更多元適性的發展機會;尖石鄉長雲天寶也分享了小時候對趙修女的印象,並感謝她對原鄉服務的付出。

開心的和幼稚園的小朋友坐在一起,露出慈祥的微笑,趙修女說未來的日子裡,她還是會繼續為這塊土地服務。

義大利籍的趙秀容修女,是新竹縣內繼丁松青神父後,第二位免喪失原屬國籍即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外國人,讓他們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更有歸屬感,也感謝他們對原鄉的長期貢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7,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