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4
船長退休養羊 Masa開創事業第二春
族群: 阿美族   
記者:法物嘞. 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100多隻的羊咩咩,每天早晚要各餵一次,採收回來的牧草仔細用切割機切碎,而這些羊從小在Masa夫妻倆人的照料下,不但不怕生,反而會主動的靠近人,非常可愛。

Masa用來餵食羊群的牧草,是特別種植在農地裡的狼尾草,每天要固定收割兩次。

一分多地的狠尾草,要種得如此青脆嫩綠,是需要小心施肥以及不間斷地輪割。

Masa接觸養羊事業,其實從10年前就已經開始了,從最初的29隻羊,到現在已經增加到100多隻,雖然目前沒有什麼產銷上的問題,不過他表示,養羊是非常需要細心與耐心的。

60多歲的Masa從一個海上男兒退休後回到陸地上,因為養羊有幸找到了事業的第二春,退而不休,過得非常充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1,5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