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1
楓林部落射箭比賽 60支隊伍競技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慣習、體育活動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60支射箭隊伍選手分組一致排開,屏氣凝神,拉弓射出。獅子鄉楓林部落舉辦原住民傳統射 箭比賽,來自全國各部落選手齊聚一堂,彼此互相切磋學習。

傳統射箭已在原鄉部落成為最夯的休閒運動競技,許多國中、小學成立射箭隊,並列入學校主要推展的運動項目。

獅子鄉利用假日舉辦各項運動賽事,不只吸引各鄉族人的參賽,獅子鄉衛生所也在比賽場地周邊,貼心為參賽家屬設置育嬰服務空間。

原民會就業服務單位,也趁著這場人潮聚集的活動,提供族人以及即將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相關就業諮詢。

從各鄉鎮射箭隊伍踴躍參賽的情形,可以知道射箭運動已漸 漸成為部落的假日休閒運動,傳統射箭技藝競賽,除了強健體魄,更是保存傳統技藝與傳承文化的重要媒介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8,9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