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0
花蓮勘景墜機 導演齊柏林等3人罹難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電影、攝影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Calaw(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台北市 全部    

畫面中是導演齊柏林2015年與曾在電影《看見台灣》片尾站上玉山山頂高歌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小朋友的對話,當小朋友問起齊柏林是否會害怕在直升機上的高度,齊柏林說難免害怕,但畢竟是飛向台灣高山必經之處,眼中所見之風景也讓心境更加寬闊。 電影《看見台灣》2013年上映,4年過後,導演齊柏林在6月8號舉辦《看見台灣II》電影開鏡記者會,宣布將開拍續集,卻在宣布開拍兩天後,10號上午搭乘凌天航空直升機為電影勘景時,在花蓮豐濱山區發生墜機意外,機上3人,包含導演齊柏林在內全數不幸身亡。

根據消防人員指出,導演齊柏林10號上午搭乘直升機,原先預計沿著花東縱谷往花蓮瑞穗飛行。 消防人員到場墜機現場時,發現機身火勢還沒完全熄滅,罹難者遺體則都已焦黑扭曲變形, 民航局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凌天航空公司受台灣阿電影公司委託執行「看見台灣2」電影空拍任務,所屬直昇機(B-31118)6月10號上午在花蓮豐濱執行第3次任務,經通報疑似失事,花蓮縣消防局在豐濱大港口附近尋獲直昇機殘骸及3名機組員遺體,根據搭乘名單,證實機上張姓駕駛員、齊柏林導演和陳姓助理3位都不幸罹難。 針對這起事故,民航局指派航空安全檢查員配合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協助調查事故原因,而消息傳出後,電影《看見台灣II》恐怕無法如期完成,也讓期待的影迷心中留下無限遺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9,5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