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7
排灣吉他新秀林克偉 中國參賽奪冠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手指快速的在吉他琴把上游移,21歲來自屏東瑪家鄉佳義村的排灣青年林克偉,以演奏曲「月光獵人」,近日奪得第一屆廣東省吉他邀請賽冠軍,成為吉他界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克偉的求學過程,其實並不順遂,小學時期因父母親在外地工作,從小跟外婆一起生活,曾因為好動,甚至可以玩到飯都不用吃,讓家人傷透腦筋。

在接觸吉他之前,他原本把跆拳道視為一生的目標,但家人以未來前途為考量而反對,被迫中斷練習的他,因此陷入2年的低潮期,直到13歲那年,在偶然的機會看見父親彈吉他,才又找回生活的目標。

從一開始的自學到找專業老師指導,為了勇敢追夢,克偉更在大一那年休學,到音樂工作室教吉他,而他多年持續不懈的態度,終於讓家人從原本的反對轉向支持。

在恩師的鼓勵下,林克偉鼓起勇氣報名參加第一屆廣東省吉他邀請賽,決賽時,特別選排灣族吉他手保卜的「月光獵人」演奏曲。

一鳴驚人、奪得冠軍,林克偉仍然謙虛的說,所有參賽選手的吉他技藝都很厲害,他只是比較幸運獲得評審的青睞。

未來他會把重心放在進修與吉他教學,成立自己的音樂工作室,要成為一位用音樂感動聽眾的音樂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7,7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