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7
5月CPI年增率0.59% 鮮奶.豬肉.醫療費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溫韶嫻)/uliu(郭亞文)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六月一號開始連續的豪雨,造成了嚴重的農損災情,許多民眾也發現蔬菜價格漲了許多,大呼吃不消。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0.59%,不只是吃的醬油、豬肉有4%的漲幅,其它像醫療費、交通運輸費的價格,也是漲聲不停。

針對一連串的漲價風潮,行政院主計處表示,目前菜價雖然有明顯的漲幅,但是應該不會持續太久。

目前漲幅最大的鮮奶突破了9.15%,主要是因為受到去年受天候不佳影響,供應量減少所造成的,所幸,婆婆媽媽感受最明顯的蔬菜價格,漲價情形並不會維持太久,預計很快就會回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2,7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