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6
照顧阿嬤.力求上進 陳姵葳獲總統教育獎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3歲就讀花蓮化仁國中一年級學生陳姵葳,是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

姵葳出生時父母離異,姊姊陳玉琳大她兩歲,父親在她讀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離家到外地當鐵工,很少回到家裡,姊妹2人從小就由做資源回收的阿嬤陳春桃帶大。

當他們還小時,阿嬤會輪流揹著去撿拾回收資源貼補家用,或許是因為太勞累的緣故,阿嬤在姵葳5歲時因為延誤治療眼疾,導致雙眼失明,現在還出現重聽的問題。

因此,姵葳從5歲小小年紀開始,就扮演「阿嬤的眼睛」,跟姊姊一起照顧阿嬤。

姵葳的導師黃瓊瑤說,姵葳課業成績優異,在班上一直是名列前茅,功課好之外運動表現也很傑出,除了參加原住民舞蹈社,還是學校的田徑隊員,非常難能可貴。

提起兩個寶貝孫女,阿嬤是讚不絕口,現在又知道要跟小孫女上台北去總統府領獎,阿嬤開心的說,這輩子她已經很滿足了,再辛苦也值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1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