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6
"回家"為主題 台東高中職原青藝術展登場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  
記者:里朋(陳進雄)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高中職原住民青年藝術創作聯合展,從6月6號開始一連7個月在台東史前館展開,展覽期間將邀集不同世代的原住民族人,透過展演藝術進行對話,相互交流也達到傳承原住民族文化的目的。

這次展演以「回家」為主題,部落耆老認為「家」是部落文化根源,年輕世代可以從其中的意涵,思考傳統文化逐漸消失的問題。

史前館以「平台」的概念,為青年創造舞台,展出的作品反映出族人生活與環境之間關係,有的作品更結合現代科技QRCode連結碼,讓離鄉遊子在想念故鄉時,可以隨時透過網路連結到部落傳統意象。

豐富多元的族群藝術作品,全都出自這一群十七、八歲的高中職學生之手,包括木雕、彩繪、琉璃與陶珠、縫紉、民族意象作品等等,透過藝術創作,新一代原住民族,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回家的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7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