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6
台26線港仔-旭海段 獲頒全國金路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滿州鄉     屏東縣 牡丹鄉    

美麗的海岸公路搭配最近完工的特色發呆亭,不少遊客經過台26線旭海段時都會驚喜連連。

滿州鄉港仔村到牡丹鄉旭海村得這一段海岸公路,公路局第3養工處這幾年除了進行植草和公路維護 之外,也邀請部落居民與恆春地區藝術工作者,用漂流木與鵝卵石在特定景點創作發呆亭。

長約8公里的台26線港仔至旭海段,過去屬於軍事管制地區,一直到民國76年才開放民 眾行駛。

位於海岸線最南端的旭海村,最近幾年積極發展海岸觀光旅遊行程,也長期與公路局配合,協助維護海岸的清潔工作,並自動自發參與淨灘活動。

今年4月完整段公路完成景觀改造計畫之後,能一舉奪下106年全國優良景觀道路金路獎,部落 居民也與有榮焉。

台灣東南邊太平洋海岸的台26線滿州港仔村與牡丹鄉旭海村路段,奪下優良景觀道 路金路獎,旭海族人也期望,部落正在發展的觀光旅遊業也能跟著受惠,吸引更多遊客的到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2,1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