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5
尖石多路段增設爆閃燈 增夜間行駛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山區道路蜿蜒,每遇天候不佳時,經常事故頻傳,新竹縣警察局橫山分局近日在新竹尖石後山竹60線,通往那羅、梅花及後山的泰崗、秀巒、宇老等部落路段,增設LED爆閃燈,附近居民認為有助於在夜間行駛時辨識路況。

山區道路崎嶇且高低起伏大,夜間視線差,一但遇到起霧或大雨,對行經的鄉民與遊客都是一大考驗, 橫山分局副分局長提到,沿線設置LED爆閃燈後,除了加強照明,透過藍紅光警示燈,提醒駕駛人注意行駛,車禍案件也出現比往年明顯減少的趨勢。

橫山分局表示,LED爆閃燈裝設之後,傷亡事故發生頻率明顯下降,未來將視情形,考量是否也在其他必要路段設置,強化部落交通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3,4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