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5
紅葉部落水蜜桃採收 直運下山搶鮮開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鮮嫩多汁的水蜜桃,讓人忍不住想要品嘗那香甜的滋味,台東延平鄉紅葉村去年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住家遭到土石流破壞,果園及水蜜桃產量也受到嚴重影響,但是在族人的努力之下,今年的水蜜桃躲過低溫寒害及大雨的破壞,產量未受太大影響,不過,要對抗的卻是來搶果實的台灣獼猴。

族人表示,紅葉部落水蜜桃屬低海拔栽種,每年6月開始進入盛產期,現在正是嘗鮮的好時機,但是面對極端氣候的變化,族人擔心土石流隨時再度爆發。

雖然隨時做好逃命的準備,但是只要天氣許可,每天現採的水蜜桃都會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開賣,部分賣出金額也將當作永久屋重建基金,族人表示,這一顆顆水蜜桃都是災區居民長期努力的成果,希望政府承諾的永久屋能如期完工,不要讓他們的努力再次受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7,6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