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5
往沙里仙農場路斷 農民憂農產運銷受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災害防救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溫韶嫻)/Talu(王啟倫)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6月1號開始暴雨襲台,南投信義鄉在三日內的累積雨量就達到八百毫米以上,導致山區多處土石滑動道路坍方,通往東埔村民們主要農地的沙里仙農場的產業道路目前也無法通行,農民們非常擔心自己辛苦的結晶,該如何運送下山?

東埔當地百分之90村民以務農為主,豪雨造成的農業損失已經影響到農民生計,目前鄉公所已派駐工程單位先開闢便道,讓農民至少可以先運送部分作物下山,好降低農損。

村民目前也只能冒著風險走便道運送作物。

東埔村長全東光表示,希望公部門能夠透過道路工程改善,讓未來遭逢梅雨、颱風時,也能夠順利地將辛苦耕耘的作物運送下山。

鄉公所方面表示,一直都有提報產業道路修繕計畫給縣政府,只是未獲回應,而這次道路清理可能還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4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