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4
豪雨不斷仁愛災害擴大 幸無人傷亡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飽受這波強降雨肆虐的仁愛鄉,雨勢來得太急太快,造成不少山區農路坍方中斷。上午南豐村東眼山,就有上山務農的民眾,來不及下山而受困在山上,公所也趕緊派出重機具搶通道路,好讓受困民眾脫困。

山上的15位民眾經村長聯繫了解後,並無立即危險,會待在工寮內等待道路搶通後再陸續下山。

這一波降雨來得又急又快,仁愛鄉一整天道路狀況不斷,重要幹道埔霧公路數次遭土石流而中斷,69K處還一度發生小貨車卡在土石流中動彈不得,許多被卡在路上有家歸不得的民眾,只好暫時下山借住親友家,等待道路暢通後再回山上。

截至目前為止,仁愛鄉投89、85、83線道路已完全中斷,發祥村紅香部落持續停電。其餘發生重大受困事件的地區,等待雨勢緩和之後,縣府、公所等有關單位將盡速展開搶修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1,1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