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5
台29線路坍交通斷 那瑪夏桃子外銷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Iku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高雄楠梓仙溪水位持續暴漲,直接衝擊鄰近河床的住家,公所單位為了保護住戶安全,必須強制撤離。

居民指出,莫拉克風災後,只要碰到大雨就會讓在地居民進行強制撤離,為何相關單位沒能進行野溪整治的防災措施,訴求九年河床問題,沒有看見相關單位防災工程的推動。

由於台29線道路坍方,交通受阻,讓那瑪夏正值盛產季節的水蜜桃,無法往外銷售,農人必須想辦法回收水蜜桃的投資成本。而鄰近河床種植的龍鬚菜,也因為大雨侵襲,直接沖刷河床土石, 龍鬚菜與農地卻隨著滾滾黃水,逐漸流失在惡水當中。

除了雨勢影響那瑪夏的道路和部落產業,民眾也關心連日大雨,造成垃圾囤積問題,公所清潔隊表示,5號將進行區內的垃圾清運及道路清潔。

台29線道路受損嚴重,甲仙工務段表示,會全力積極搶修台29線臨11便道多處沖毀路段,預計15號才會開放全線通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7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