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30
小路聚會所動工.自來水開通 居民欣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屏東縣 滿州鄉    

占地大約2分地的面積,屏東縣滿州鄉小路部落專用的聚會所即將在此興建。

在立委簡東明與鄉公所積極爭取經費和國有財產局用地的努力下,族人期待多年的聚會所終於開工,長久以來,每當部落族人要舉行婚宴時,不是就地直接在路邊辦桌,就是要借用鄰近部落的聚會所,而部落的祭典與活動也都只能在住家門前搭設棚布來舉辦。

小路部落除了即將擁有自己的聚會所之外,另外一個好消息則是,自來水也準備要開通使用了。

部落 居民長年使用簡易自來水,一旦碰到颱風或是枯水期,就要擔心隨時沒水使用,對此,鄉公 所已向自來水公司提報,將以專案方式優先把自來水管線牽到部落使用。

滿州鄉小路部落目前有近70戶住戶,對於即將到來的聚會所與自來水,族人表示,不儘可以改善部落生活品質,也能進一步推展部落在地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3,1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