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9
完善教育體制 和平籌辦民族實驗中學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市博屋瑪泰雅民族小學105年成立後,就成為當地泰雅族人兼顧文化傳承與教育學習的新契機,不過小學只有六年,將來這些孩子畢業後,民族教育能否有效延續,就成為目前面臨的重要課題。

和平國中要轉型成立民族實驗中學,但過程相當繁雜,光是新編民族教育所需的教材、教案,就相當耗時,因此短期內恐怕無法立即接收今年的國小畢業生,不過校方希望加快工作進度,順利的話預計在107年就能招生。

由於民族教育是去年才從國小階段正式發展,才剛起步,仍未見到中學以上的民族學校成立,因此學生以泰雅族居多的和平國中,目前也正積極籌備轉型成民族實驗中學,希望在和平區接續民族小學的發展,讓民族教育體制更趨完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4,2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