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7
泰雅聖石打造觀光景點 土地問題待解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去年計畫將發祥村的泰雅聖石Pinsbkan,進行綠美化工程,一來可以進行維護管理,二來希望塑造成具有文化歷史意義的觀光景點,但概念設計圖一出,讓泰雅族人擔心過度開發,會影響Pinsbkan該有的莊嚴神聖。

加上Pinsbkan基地屬私有地,依法公所不能挹注經費進行公共工程,必須移轉成公有地,因此,泰雅族人也擔心Pinsbkan日後若淪為公共造產,反而失去主導權,監督Pinsbkan未來發展。

在公所眼中,泰雅聖石發展計畫是基礎建設,但對泰雅族人而言,Pinsbkan攸關泰雅族文化永續傳承,談了超過半年仍然未取得共識,公所泰雅聖石景觀改造計畫,恐怕還要跟泰雅族內部取得共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8,1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