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2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 今高雄那瑪夏開幕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鳴槍過後,布農族獵人從預定開墾的山中,把薪材都搬了回來,即將進行開墾祭。

2017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5月12號在高雄市那瑪夏正式開幕,來自四個縣五大社群的布農族人,接力進行布農族傳統祭儀與歌謠展演。

布農族耆老表示,今年在那瑪夏區看到來自不同部落族人,共同分享文化經驗,希望布農族年輕後輩,能夠承接文化。

除了大人展演,每個縣市也都有國小學生參與布農族歌謠展現,小朋友表示,看到布農族豐富的文化語言與祭儀,更讓自己感到光榮。

2017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吸引不少民眾,族人認為透過一年一度的聯合展演,除了可以聯絡布農族人珍貴情誼,也希望發揚布農族文化,讓更多人認識發現布農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9,4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