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0
天氣過熱.降雨不均 桃源水果產量減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乘著卡車,一路朝向海拔一千公尺的紅肉李田園,高雄市拉芙蘭部落農民翻開果園樹枝,只見未熟的紅肉李零散結果,而且還有不少果實長了花斑,族人看了只能嘆息。

除了紅肉李,果農撕開水蜜桃紙袋,指出由於今年天氣過熱,導致水蜜桃較晚成熟,就連顆粒大小也不及以往。

另外,在金煌芒果部分,目前正值芒果套袋時期,雖然比起去年寒害造成芒果零收成,桃源區今年也因為天氣忽冷忽熱,以及降雨不均,導致芒果授粉情況差,收成也大受影響。

雖然天氣因素造成今年桃源地區水果產量大減,但也因為產料少價格提高,像是已經採收的梅子價格就大幅提高,收入跟成本剛好打平,或是可以維持基本的生活,不過紅肉李、水蜜桃跟金煌芒果價格是否也會因此抬升?農民表示,只希望今年收成能夠維持基本生計就滿足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0,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