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0
台車停駛衝擊商圈 林全.朱立倫烏來視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Nabu/lulum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因2015年蘇迪勒風災造成烏來區道路多處坍方,其中歷史悠久的烏來觀光台車也因為路基崩塌停駛,如今兩年過去仍未重新營運,對瀑布商圈影響最大,店家說台車停駛降低遊客從烏來老街來瀑布商圈意願。

行政院長林全和新北市長朱立倫,10號到烏來區視察台車復駛狀況,但目前卡在台車訂為「機械遊樂設施」會因軌道面積廣、跨多個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路軌和站體無法通過雜項執照,但是當成「交通載具」安全標準更高,地方和中央政府也已經著手處理。

在路軌坍方處林務局投入5500萬修復軌道及機電設施,目前進度順利,林全院長也承諾預計106年暑假可以試營運,但台車要用「交通載具」還是「機械遊樂設施」營運,中央政府還要與新北市政府還要再研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7,4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