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10
台灣代表團訪菲 體驗當地部落文化
族群: 排灣族 、南島語族  
主題: 音樂、農耕漁獵、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Djupelang
地點: 其他  

用音樂做連結,排灣鼻笛與在地工藝家進行音樂文化饗宴。

台灣代表團除了參加Cordillera日以外,在紀念日結束後分成三組前往部落進行文化體驗。

走進部落一間約不到兩坪的工作室屋簷,在地族人雙手靈巧製作傳統掃把,見到有如同遠方親戚來訪的朋友,即興演奏在地樂器。

在田園邊休息吹起笛子讓風可以吹進來,團員說跟自己部落的情形一樣。

約27戶的Sadsadlan及隔壁部落47戶的Dao,傳統房屋木製興建或開墾等都是以互助方式,農作物有根莖類的芋頭及咖啡樹等,而主要糧食以稻米為主。

以友善土地利用概念經營,見到部落婦女在田園除草,團員也下去體驗。

兩天的部落體驗,簡單的生活型態,部落團員說這邊的人感覺就像家人一樣,團員也跟當地居民分享心得,期望有機會再度相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7,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