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8
彩虹橋5/10通車 烏來期待盼重振觀光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Loba/bazak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2015年8月蘇迪勒颱風,重創台9甲線新烏公路的景象讓人深刻,由於這是唯一對外連外道路,因此,一中斷立即造成烏來區孤島效應,因此,這條道路能否在今年汛期前完工且通過考驗,受到許多關注。

經過450天的截彎取直造橋工程,5月10號終於要通車,不少居民對此感到非常期待。

公路總局表示,「彩虹橋」因為面臨路段屬於土石流潛勢區,加上緊鄰南勢溪,擔心遭受暴漲溪水攻擊,因此,橋墩設計選擇及立墩位置,都經過專家學者研究,有信心就算遇到土石流沖刷,從橋墩下通過不會造成影響。

「彩虹橋」橋名由區公所提議,以泰雅族傳說文化命名,期盼這座彩虹橋能為烏來區帶來希望,除了讓居民交通便利之外,也能帶動烏來區觀光。

為期450天的興建橋梁工程,5月10號將通車,舊道路也會同時封閉,通車典禮採用當地泰雅族傳統祈福儀式,來為彩虹橋及當地居民安全通行之路,來進行祈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604,1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