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09
外籍修女那羅撒福音 服務偏鄉半世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外來宗教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彎下腰帶著幼兒園小朋友閱讀,這位名叫趙秀容的天主教修女目前已經高齡85歲,1932年出生在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她28歲就跟隨神父來台,一待就超過半個世紀。

趙秀容希望部落孩子能從小接受完善教育,因此在那羅部落創立「天主教方濟幼兒園」。

趙秀容一生投入幼兒教育,50多年來已經帶過無數在部落長大的孩子,從3歲就被送往幼兒園、現年43歲的錦屏國小張世傑主任,也曾經受過她的幫助,但他說修女從不對外宣揚自己的善行。

即便6歲後離開幼兒園,張世傑說一直到國高中、大學,他都默默受到修女協助,甚至資助他在大學時期學習鋼琴。

趙秀容鼓勵孩子多閱讀,但也不以讀書能力判定孩子好壞,希望他們都能適性發展。錦屏國小張世傑主任想起小時候還曾經在修女帶領下,參加當年相當盛行的歌唱比賽的經驗。

而趙秀容修女最令人感佩的是,她不分信仰宗派,也不分族群,深入部落照顧每一個有需要的家庭。

趙秀容修女說說台灣已經是她心中認定的家,日前有民眾為她發起連署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台灣身分證,即將拿到台灣身分證的她說,在未來的日子裡,一樣會持續深耕幼兒教育,為台灣奉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1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