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7
出國比賽缺經費 希望兒童合唱團籌款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  
記者:Mulas/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排灣族古調榮耀頌,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這優美又響亮的歌聲是屏東排灣族孩子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不僅去年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以古調吟唱國歌,還唱進歐洲奪銀牌,不過最近又傳出合唱團7月將赴羅馬音樂節比賽,4月底前須繳付的機票140多萬元沒有著落。

團長表示希望能圓孩子的夢,但這次經費需要約190萬元,而目前僅有孩子們自己募款的10萬元,根本不夠,而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英文總統知道此事後非常關心,並請相關單位來協助籌措經費。

另外原民會主委也在第一時間和合唱團聯繫了解情況,並協助30萬元的補助經費,將在本週內完備經費補助應該辦理的相關行政程序,全力協助合唱團順利代表台灣出訪,使孩子們可以開心的準備出國比賽。

目前分別由原民會、教育部、外交部、文化部補助的經費已經有80萬,但團長表示經費還不足會再努力想辦法希望可以獲得企業的支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5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