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7
藍委不滿前瞻條例預算 未分配原鄉道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Siku/Tal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擔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將近一半的經費在於鐵道軌道,立委簡東明指出,當初因政策蓋了恆春等機場,現在卻閒置,目前的前瞻計畫是否會重蹈覆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則回應,過去在活化公共設施上有許多經驗,認為一定要盡力排除未來可能的閒置問題。

立委鄭天財針對許多部落主要道路,一碰到下雨就容易坍方狀況,質問公共工程委員會在先前參與前瞻計畫討論中的角色是什麼,未來如何解決這些道路問題?

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回應,主委同時也在行政院擔任政委,因此立委要求,政委的角色勢必在訂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一定影響決策能力,應該多方考量評估,因為就連民生必需的飲用水問題,前瞻計畫只編列6萬戶改善預算,但還有大多位在原住民族地區的44萬戶要解決才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2,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