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22
文博會展5天 部落文創商品成亮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7文博會4月19號到23號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同步開展,其中以傳統織布、漂流木家具布置而成的Ayoi 阿優依館,成為松山文創園區展場中一大亮點,吸引民眾停下腳步欣賞。

藝術家曾秉芳將過去4年多的油畫作品,轉化為相對容易保存的錶板畫和明信片,讓不少喜歡作品的民眾更方便收藏。也有廠商用檳榔葉鞘打造日常生活用品,吸引民眾購買。


除了實用的生活小物、服裝飾品,在Ayoi阿優依文創館中還能見到漂流木家具和大型燈飾,居家生活用品應有盡有。

這是原民會首度參加台灣文博會,原民會主委表示未來將持續號召更多文創品牌業者加入,展現獨一無二的原住民族工藝美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0,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