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7
前瞻軌道建設公聽會 藍委批不重視原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7號舉行第4場「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公聽會,不少縣市首長親自出席爭取經費。立委孔文吉再度批評,整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只有0.02%用在原住民族地區,認為小英政府不重視原住民族地區基礎建設。

立委陳瑩反駁這項說法,指出光是軌道建設,就有786.8億用在「台鐵升級及改善東部服務」,包括「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南迴鐵路台東潮州段電氣化工程」,另外,數位建設也有21.6億用在原住民族地區跟離島的「完備數位包容保障寬頻人權」計畫,希望提升偏鄉衛生室及巡迴醫療點網路。

孔文吉再度強調,基礎建設應該包含原鄉道路交通建設,但陳瑩認為,前瞻基礎建設長照規畫,並非用在業務推動,而是建築物等硬體設施提升,除了部落營造經費外,針對城鄉建設,衛福部、內政部分別各有84億跟128億的「公共服務據點整備計畫」,當中包括原住民族地區的地方政府、活動中心、衛生所等建築修繕規畫。

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及城鄉基礎建設等五大建設主軸,合計8,800多億經費,公布以來雖然爭議不斷,但也是各縣市政府爭取預算的重要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1,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