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8
中市新建國市場 保留10攤位給原住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走進台中市新建國市場,想要買雞鴨魚肉以及各種蔬果,這裡通通都有,當初市府也保留10個攤位供族人使用,但幸運抽籤進駐的族人,隨著市場開幕後才發現,自己的想經營的方向,與新建國市場的屬性有很大的落差。

新建國市場主要是為了安置舊市場攤商而設,因此市場屬性仍維持販售食材為主,來的民眾也多是買菜、買肉、買水果的人潮,又因為市場屬於早市,民眾買好之後就急匆匆離開,市場到了中午過後,人潮就急遽下降呈現打烊狀態,但當初抽到攤位的族人依法又不能轉租,現在只能轉型與市場同步,想辦法改賣蔬果魚肉繼續經營,不過像這樣臨時改變經營策略,又面臨資金、貨源以及物流運輸問題,不知如何是好。

台中市原民會表示,針對新建國市場族人經營所面臨的困境,近期內會進行各項評估與規劃,協助族人經營轉型外,也希望扶持他們,成為中部地區原鄉農特產的銷售平台,達成產銷雙贏的策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