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11
澳政府屠殺原民歷史 族人追思傳大眾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歷史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這裡是澳洲東南部距離雪梨一個小時車程的Appin市,風光明媚的景色,是旅遊的觀光勝地。

然而就在同一個地點,大約兩百年前,也就是1816年4月17日的一個凌晨,當時的澳洲總督Lachlan Macquarie下令第46號軍團的士兵,以掃除原住民部落恐怖分子之名發動攻擊,14位Dharawal族的族人因此喪命,有些是被槍殺,有些則被推下懸崖。

Gavin Andrews的祖先Bundle,是從屠殺事件中存活下來的Dharawal 族人。

當時的澳洲總督Lachlan Macquarie被尊為是澳洲的開國元首,澳洲許多道路、大學、城鎮、河流甚至是島嶼,都是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對不同的人來說,總督Lachlan Macquarie反映出不同的意義,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所留下來的歷史遺緒。

對族人來說,回到祖先遺址是一個療癒的過程。

Appin大屠殺生存者的後代,在每一年的4月,都會聚集,共同舉行追思儀式,來悼念在200年前的那一晚,不幸失去生命的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4,5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