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9
公益彩券回饋金 助弱勢家庭健保困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健保署開始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及健保愛心基金,補助積欠健保費民眾清償健保費,有積欠健保費的民眾,不必擁有低收入戶條件,只要透過鄉區公所、村里長或衛生所通報,健保署就會為這些弱勢個案清償健保費。

健保署出手協助 困頓家庭享健保資源

曾經在社福體系服務長達20多年的屏東副縣長吳麗雪提到,遇到經濟弱勢或孤苦無依的老人急需就醫,因積欠健保費,無法享有健保資源,如今健保署願意主動協助清償,認為對經濟弱勢家庭幫助很大。

185萬補助金 11原鄉.110位民眾受惠

雖然健保早已經取消鎖卡制度,欠費不影響就醫權益,但仍有不少經濟弱勢民眾,在符合中低收、低收入戶等補助條件之前,有欠費待繳清。

目前高屏業務組的愛心基金專戶,已協助11個原鄉、110位民眾,補助金額約185萬,未來保費也將轉介慈善團體持續協助,依個案需求通報合作機關,提供醫療照護及就業輔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7,9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