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5
英樂便道逢雨易沖毀 居民盼建安全道路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許家榮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樂水村長指出,由於英樂便道是建立在蘭陽溪河床上,每逢雨季就遭受沖毀,功能性不佳。

村長提議,希望可以將目前主要對外道路宜51縣道,納入為省公路,未來再由中央主管機關來推動英樂大橋。他表示,陳情建立英樂大橋已經超過二十幾年,希望透過立委們及相關單位共同會勘,興建英樂大橋,解決樂水部落交通不便問題。

立委陳歐珀指出,過去政府長期以來漠視原鄉地區民生建設發展,造成失衡,因此,特地邀請相關單位前來實際會勘,會議最終討論結果,其中一個要將宜51縣道路納編為省公路系統,另一個則是改善生活圈計畫,優先編列經費,興建英樂大橋。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會配合相關建設推動。

宜蘭縣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提到,縣政府跟大同鄉公所及樂水村民都認為,宜51縣道有必要提升為省道。

而縣政府已經在3月9號,提報約500萬經費的省道整理評估案,送到公路總局。

宜蘭縣政府表示,會在明年8月中針對興建英樂大橋興建相關事項,向族人來說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7,0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