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4/02
尋找美聲Mikilim海選 各方唱將秀歌藝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綜藝娛樂、廣播電視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屏東瑪家鄉的排灣族女孩,嘹亮歌聲搭配高超轉音技巧,一開口就吸引評審注意。原民台最新音樂選秀節目,第一季【尋找美聲Mikilim】歌唱比賽大海選,2號台北舉行,許多選手一大早來到比賽現場練習,其中第一位上場的是來自桃園復興區,年僅13歲的泰雅族小朋友吳天祐,而他是舅舅幫他報名比賽。

有的則是歌唱比賽老手,一有機會就來報名參加,一圓歌唱夢想。

更有人選擇參賽,是為了完成30歲前的人生目標。

每一位參賽者帶來不同演唱歌曲,有的則是帶來母語自創曲,希望可以獲得評審青睞。

也有族人組團參賽,利用擅長樂器為自己才藝加分。但如何在短短一分鐘內吸引評審目光?評審老師提到,嘗試在表演加入族語元素,能更貼近族群音樂文化。

參賽者各有特色,讓評審傷透腦筋,而這一季【尋找美聲Mikilim】節目將融合歐美節目實境選秀元素,跳脫傳統錄影框架,將鏡頭拉到烏來、陽明山等外景舞台,最後六強選手年底將發行專輯,並且有機會拿到金曲獎入圍門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5,4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