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6
桃源賈神父因癌病逝 教友舉辦告別彌撒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外來宗教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2017年3月,賈斯德神父因癌症病逝安寧病房,結束為台灣奉獻的一生。布農族語彌撒聖歌迴盪在高雄市玫瑰聖母天主堂,桃源區教友用賈斯德神父最熟悉的聲音,送神父最後一程。

1985年賈斯德神父被分派到桃源區,一待就是32年,不僅傳揚基督信仰,也為布農族人留下文字基礎,口說流利的布農族語,布農族人都叫他Tama Haisu。

賈神父很關心布農族語文化傳承,再怎麼難也要學會布農語,不只編譯布農語聖經,還花費超過7年時間,親自編寫一本「布農族語字典」,雖然來自瑞士,但布農族語相當流利。

莫拉克風災時,原本回瑞士述職的賈斯德神父,得到消息立刻搭機返回台灣,因為還有百人左右留在桃源區,縱然道路崩塌中斷,但他堅持用走的,也要回去看他的教友是否安然無恙?

眼看賈斯德神父今年來台將屆滿50年,3月18號蒙主恩召,讓許多人不捨。

殯葬儀式彌撒結束後,教友聚集在教堂門口目送他們心愛的賈斯德神父離開,而他的骨灰最後將送往台東白冷會墓園,在他最愛的台灣這塊土地,永遠安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5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