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3
民和國中百生考族語認證 通過率達95%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民和國中上族語課程,老師除了教授外,重點則放在學生能自己熟記並流利的說族語,能說能寫能聽,是學生學習族語的必經過程,也讓學生在校時期,族語的能力突飛猛進。

民和國中學生有九成以上都是布農族,本身就是布農族的校長全正文,相當重視族語的文化傳承,因為學生大多屬於卡社及巒社,因此也聘任卡社及巒社共四位的族語教師,輪流教導學生。

民和國中不僅教學族語不馬虎,還鼓勵學生在畢業前取得中級以上認證,等到升上高中之後,學生就可以專心在學業,不必再為取得認證而分心。

民和國中近幾年來,學生每次參加布農族語認證通過率都有進步,今年更高達九成五,學校要學生學會族語外,也希望學習族語不成為學生升學的負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7,8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