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3
28482華東聚會所規劃 設計公司座談說明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位在華東部落西側的這一塊土地,東興路旁,緊臨華東部落,就是未來部落的文化聚會所規劃場址,花蓮市公所委託建築公司設計,聚會所占地120坪,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可以興建了。

由於華東部落腹地並不大,要釋出空地作為聚會所相當不容易,而這塊是公所釋放的土地,現在有了初步的規劃,集會所周邊有生態池園區,其餘均為綠地,但居民認為室內空間太小。

由於受到建築法規的範圍限制及經費的預算,設計規劃受限,設計公司到部落進行期中報告,透過簡報說明,希望能符合部落的想法與期待,打造屬於部落特色的聚會所。

而華東部落聚會所工程規劃經費一千三百多萬元,花蓮市公所表示在完成成果報告並修正核定計畫之後,將向原民會爭取補助,希望可以獲得中央的支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2,3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