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2
公墓使用權掀爭議 復興區公所挨批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生命禮俗  
記者:si Ranap/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復興區三光里的武道能敢部落居民,不滿其他鄰近部落族人,未經許可將骨灰罈放置到部落上方的示範公墓,19號召開部落會議,會中要求復興區公所解決這起爭端。

他們強調區公所當初興建時,公所提到公墓將做為武道能敢部落示範公墓,也因為公墓就蓋在部落土地範圍內,居民認為只有武道能敢部落居民使用,不過上週12號隔壁的砂輪子部落居民,卻將親人骨灰罈放進公墓。

復興區公所回應,武道能敢示範公墓當初興建就是以整個三光里為考量,行政程序一切依照,復興區殯葬設施納骨塔牆公園公墓管理辦法實施,並強調該地段本就屬於區公所的公有地。

區公所回應一切合法,對於武道能敢部落族人召開部落會議決議表示尊重,並強調近期將會跟部落再溝通,釐清爭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5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