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0
南橫傳工安意外 工人40公尺高墜落不治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里朋 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南橫公路護坡工程再傳意外,地面上仍然可見到血跡!來自花蓮秀林鄉銅門部落22歲的溫姓族人,跟父親同在南橫公路台東利稻段178公里處進行邊坡穩定工程,他們通常必須吊掛數十公尺,因此有蜘蛛人稱號,不過疑似中午休息要吃午飯,不幸從40公尺高空墜落,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

父親目睹整個事發過程,內心相當衝擊,家屬表示,由於家境不好,因此,溫姓族人18歲就跟著父親一起做這項高危險性工程,這起意外讓家屬相當悲痛。

關山工務段初步研判,溫性族人可能因為要取用便當,解開安全索,走向平台時不慎墜落,不過真正原因仍待調查,只是南橫公路近期內發生兩起工安意外,除了工程高度危險之外,職場安全工作知識,也要多加注意,好降低傷害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75,7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