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20
澳洲跨性別嘉年華 Tiwi族出席爭權益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自信爽朗的笑聲,她們是澳洲Tiwi族的跨性別認同者,也有人稱她們Sistergirls,也就是跨性別姐妹的意思。今年三月她們從澳洲最北邊的小島Bathurst,跨越半個澳洲、長途跋涉來到東南部的雪梨,準備要在一年一度的「跨性別嘉年華會」上驚艷全場。對她們許多人來說,這是她們生平第一次參加同志大遊行。

這群跨性別姐妹透過自己設計的服飾、珠寶和表演,展現時尚前衛與原住民文化的完美結合,不過,要以澳洲原住民族的身分認同,出席跨性別嘉年華會,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醞釀勇氣、展開對話。2008年,在北領地的Tiwi島上,首次舉辦跨性別姐妹儀式,紀念那些因為性別認同受到壓迫,而自殺的跨性別者和同性戀者。

今年,這一群原住民的跨性別姐妹,藉由跨性別嘉年華會這個平台,不只要展現他們的文化,更要展現出Tiwi部落當代族人,如何成為推動尊重多元性別認同的一大推手。

這個團隊今年跟著其他原住民名人,在名為「北領地之星」的花車上一起遊行,並且告訴大家,你能讓這個世界有所不同。

其實根據許多研究,澳洲原住民傳統社會中,對於性別並沒有固定的兩性之分,是後來受到西方宗教影響,才逐漸形成兩性的社會概念,而這群跨性別姐妹試圖跨越各種藩籬,希望能夠創造更多不同性別認同者的對話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4,4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