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19
劃設辦法未納私地 原團夜宿凱道近1個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民眾將手印蓋上石頭或寫上自己名字,表達對凱道上原民團體訴求聲援,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爭議延燒多日,總統府原轉會20號將進行討論,原團再次發出呼籲,傳統領域包含族人對土地歷史文化記憶,藝術家Idas也以彩繪石頭行動表達聲援。

青年向政府喊話,希望原轉會能針對原住民族轉型正義進行雙向實質溝通。學者也針對日前政務委員張景森質疑「不能憑原住民口述歷史劃設土地」進行反駁,提出加拿大最高聯邦法院判例,最高首席大法官認同劃設傳統領域,必須尊重原住民族口述歷史。

原轉會現在背負政府跟族群期待和壓力,曾經走上街頭帶領還我土地運動的原運前輩胡德夫,希望他們能夠站在原住民族歷史跟立場思考,做出最好決定。

原轉會委員強調會完整表達族人內部不同聲音,希望原轉會成為真正落實推動轉型正義的關鍵角色,以原住民族各族群長久權益為考量,作出符合族人期待的共識跟決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1,8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