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17
不怕颱風襲部落成孤島 寒華大橋6月完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Loba/bazak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這座正在興建的寒華大橋,在完工後即將成為寒溪、新光、華興部落的重要聯外道路。為了讓部落在颱風來臨時,不變成孤島,原民會及宜蘭縣政府從104年開始興建。居民都非常期待,希望在颱風季節來臨前完成。

17號立委孔文吉前往視察興建進度,聽取相關單位進度報告。有居民反應,希望將通往華興部落的引道路段延長。但因為地權以及經費問題,立委與原民會允諾在寒華大橋興建完成後再做下一步討論。

目前寒華大橋名稱也會再與當地族人討論是否使用當地泰雅族語來命名,總長340公尺,預計在今年8月即可通車,未來鄉公所也計畫興建周邊設施,包括公共廁所、路燈等建設,不只讓居民通行便利也能帶動部落觀光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7,7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