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14
澳洲原民婦女受暴狀況 UN籲採積極措施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Eleng Kazangiljan/Tuhi Martukaw/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日前,聯合國婦女受暴特別報告員針對澳洲原住民婦女受暴狀況,呼籲澳洲政府應該更積極採取措施,保障原住民婦女的各項基本權利。

數據反映出原住民婦女受暴的現象背後,不平等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澳洲政府改善原住民生活的「縮短差距」政策中,降低原住民入監率和原住民女性受暴率,同時提高平均餘命和就業率,都是政策的重點項目,而只有促進健康的目標有達到預期的進度,許多政治觀察家表示政府經費挹注不足原因之一。

原住民兒童比非原住民兒童有高出七倍的機率,遭到被虐待或者疏於管教,大約有十倍左右的機率,會被送到照護機構中。因為這樣不健全的成長環境,造成有非常高比例的原住民女性最後進到監獄。

2014年原住民女性受刑人Dhu,因為繳納不出罰款入獄,最後在獄中疑似遭到虐待身亡,再度引發原住民女性監所人權的議題。

澳洲政府減少原住民和非原住民差距的「縮短差距」政策,實施已經邁入第十年,然而政府幾乎每年不及格的施政結果,讓原住民族一再失望,而刻不容緩的原住民女性人權,更需要澳洲政府與原住民族合作,共同創造對原住民女性更友善的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8,7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