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15
民盼開放舊中橫 助地方醫療.經濟發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Husung Nahaisulan/許家榮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民國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台中和平區居民的回家路,舊中橫公路歷經多年交通管制,居民表示,舊中橫管制開放,造成醫療安全、交通以及教育問題,建議政府應該以人民生命安全跟經濟作為考量,開放通行。

對此,和平區公所表示,已經跟台中市政府取得共識,年底前會將臨47便道完成,並建設多處明隧道,能夠讓民眾自由進出,但還是會對車輛總量做管制,以保障人民安全。

谷關工務段長吳銚堂指出,目前有實施道路管制,但基於人道考量,一天開放3次時段,讓有通行證居民可以行駛,而道路修復工程也在施工中。

區長也提到,3月15號會邀請交通部長跟台中副市長,以及大梨山中橫復建道路自救會相關單位,針對台8線青山上線進行現場會勘,希望恢復台8線原有道路,讓和平區的居民期盼了18年的回家路可以實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4,7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