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9
竹東分局撤持獵槍資格 五峰17人不滿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Husung/許家榮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新竹縣五峰鄉17位申請獵槍換照族人,106年遭警政單位撤銷獵槍持有資格。

代表會副主席達陸.翡述指出,過去幾年來這17位族人申請獵槍換照,不曾因為刑事案件前科取消資格,認為警政單位這一次利用槍砲彈刀管制條例第8條第2項規定,撤銷獵槍原持有人執照資格,只憑一張函文,就沒收獵槍,讓他們權益受損。

新竹縣竹東分局回應,根據相關法令規定,被撤銷獵槍持有資格17位族人,經審查後過去曾有刑事案件,因此,警政單位辦理換發證照,才會通知原持有人,並收繳槍枝。

達陸.翡述指出,這17位族人每兩年一次就申請換照程序,在民國106年之前,槍照申請人都屬於合格對象,為何今年卻無預警通知遭告撤銷?認為前後作法矛盾。

撤銷傳統獵槍執照讓當地族人不滿,10號下午他們將前往竹東分局,針對獵槍問題召開協調會議,希望警政單位尊重原住民族狩獵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4,7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