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3
中英同步授課 北市將推動國小雙語學校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政府106學年度將推動2所公立小學轉為雙語學校,也就是開始以中英語同步授課,而對於接觸族語機會較少的都會區小學生來說,目前每週只有一堂族語課程,要同時學習中英語和族語,會不會帶給學生龐大壓力?有族語教師認為,同時加強英語和族語學習,有相輔相成效果。

族語教師提到,根據教學經驗,近年不少非原住民籍學生加入學習族語行列,而有一定英文基礎學生,學習族語速度更快。而轉為雙語學校後,是否會壓縮學生其他學科或是族語課程學習時間?東新國小校長說明,初期會從既有的體育、生活等課程導入。

東新國小校長表示,106學年起小一新生將有3分之1課程採英語教學,其中並不會壓縮原住民族語及東南亞語等本土語言課程時間,希望藉此培養學生以更寬廣心態接受多元文化,只是未來成效如何,還要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