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3/03
睽違18年! 奇美族人重返Cilangasa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文史資產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睽違十八年,奇美部落再次登上(Cilangasan)貓公山,阿美族聖山,從奇美到Cilangasan貓公山,上上下下共走了近十七公里,抵達山頂,每一位族人不論是第一次登頂的或是已經爬過數次的,都相當感動。

花費一天半時間,奇美部落阿美族人終於抵達祖先之地Langsan,許多人不禁流下感動地淚水。

18年前,奇美部落第一個在此立下祖靈碑,相隔18年再度上山,Langsan已經有15個祖靈碑,一抵達山頂,長輩趕緊開始帶著部落族人一起祭祖。

奇美勇士圍著祖靈碑,一起跳著勇士舞,這一刻周圍變得很安靜,彷彿祖靈就在身邊。

這一趟尋根之旅,由奇美第8階層Laowic主辦,18年前,他們都還是國高中學生,現在他們多半都為人父親,內心感受更深。而部落耆老期盼,未來每3年可以舉辦尋根之旅,讓後代子孫可以回到祖居地,讓祖靈也能認識自己後代,不要遺忘自己根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2,6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