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5
壽卡鐵馬驛站重開放 公所籲勿再亂塗鴉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古琉斯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位於屏東、台東交界的壽卡鐵馬驛站,是往來屏東台東遊客及騎自行車車友的休憩據點,屏東縣政府及獅子鄉 公所去年向觀光局爭取補助經費250萬元,進行整體設施改善、公廁設施及空間的改善後,重建後的「壽卡鐵馬驛站」正式啟用。

壽卡鐵馬驛站原本是屏東縣警局壽卡檢查哨,已荒廢多年,近幾年經過鄉公所修繕後成為獅子鄉著名景點,也成為車友最愛拍照留念的地點,但也曾經發生喜愛塗鴉的車友在排灣族木雕上亂塗鴉引起部落族人 不滿。

壽卡鐵馬驛站是自行車騎士路經南迴公路必經的地點,因地處南迴公路最高點,車友視為挑戰的打卡點,重新整修後的驛站提供更大休憩的空間 ,同時改善驛站內的設備,鄉公所表示,希望重新啟用之後能帶動部落產業及觀光的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1,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