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2/22
族語師專職化疑慮 校長建議"巡迴教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tjuku kalidi/lulum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新店區    

為穩固族語師資來源,教育部106學年度將推動族語教師專職化,有原鄉地區族語教師指出,族語教師專職化帶來好處,但也擔心族語方言別相當多,專職化政策恐怕無法顧及所有族語學習需求,都會區校長則建議參考「巡迴教師」模式進行。

東新國小校長認為「巡迴教師」計畫可以作為族語教師專職化參考,不過也提到專職化後,師資經費可能會更加龐大。

台灣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協會理事長波宏明強調,族語教學是正式課程,過去教育體系不夠重視,即使未來推動專職化時將面臨排課、人力資源問題,也必須由學校去克服。

波宏明提到,新北市教育局實施聯合甄選共聘制度,讓族語老師在固定行政區裡,巡迴不同學校教學,至今有些學校已經可以固定每週開設5到6種族語課程。

對於教學現場教師的建議,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目前仍在蒐集意見階段,暫不對外回應,強調會多加參考各界意見,作為推行族語教師專職化依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444 次